秦仲

埃纳尔的日记
  我答应了
  穿上那双丝袜
  此时我甚至分不清前后

  有谁告诉我
  我正在误入歧途
  哦
  那是内心怯懦的羊只

  妻子说
  我是缪斯
  是整个世界
  是云顶的一声长啸
  回音莽莽

  那,我呢?我的内心处
  我是谁?
  自哥本哈根的小镇开始
  我便常以世界的荒莽
  掩盖所渴求的,那部分
  得不到的

  西餐厅里永远点着耐人寻味的七分熟
  没有宿敌,亦找不到至亲
  活在丛林里
  却害怕着不远处未至的脚步声

  我同她也在一张床上缱绻
  且算知根知底
  年轻时,我总觉得自己可以
  爱人,也被人爱
  但未曾想,爱情只会增加灵魂的黑暗

  我爱她
  直到生命无法承受的重量

  埃纳尔和莉莉
  他们都说我着了魔
  只有我知道
  是遇到了自己

  我曾为了自己铸就盔甲坚硬
  也曾在高朋满座中剖开胸腔
  将自己述说到最干净
  可我看向他们的眼底
  只听到流言蜚语

  很累

  第一场手术很成功
  我不再是埃纳尔
  但也不是莉莉

  我很期待
  期待

  未曾想过将生活抛洒至遍地热血
  未曾想过做某个群体的先驱
  只是肉体不该因被出卖的灵魂怒放
  只是我不愿意
  因为众人的狂喜或痛悼
  成为朝菌般生生死死的世代

  如果蘸蜜的青刺
  能让伤口处回味甘甜
  黑暗应该来得更缓慢些
  但是事实是
  宿命早已啃食掉全部光芒

评论

热度(29)